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关于黑客组织“匿名者”针对全球金融机构的OpIcarus2017攻击预警公告
2017-09-15 17:00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境外黑客组织(Anonymous)“匿名者”通过https://anonymousglobaloperations.blogspot.de网站发布消息称:将对全球超过140个金融机构发起了新一轮的攻击,其中涉及到国内的银行10家和香港地区银行2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港银行、香港恒生银行)。 

本次攻击的行动代号为:OpIcarus2017,目的是攻陷全球的银行业巨头,使其无法正常提供服务。 

一. 基本情况 

“匿名者”黑客组织是全球最大的黑客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政治性黑客组织。在2015年和2016年,“匿名者”组织共发起持续4波针对金融领域的大规模DDoS攻击,在其攻击下汇丰银行、土耳其银行、希腊央行、塞浦路斯央行、墨西哥银行、墨西哥北方银行、孟加拉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中招,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英格兰银行等大牌金融机构受到严重影响。 

OpIcarus行动是“匿名者”组织从2016年2月份开始,通过DDoS攻击,以造成银行网站无法正常提供服务为主要目标的攻击行为。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大型金融机构的DDoS攻击破坏来宣示政治主张。 

此次攻击为OpIcarus第五波攻击,已于6月11日开始,包括中国人民银行(pbc.gov.cn)、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gov.hk)在内的近400家银行在其公布的攻击列表中。OpIcarus2017在保持了DDoS让金融机构服务不可用的同时,攻击者还是针对性的寻找金融机构的数据库注入攻击点,以达到窃取敏感数据的目的。 

目前有超过9家金融机构已经被黑客进行数据库注入攻击,亚洲开发银行和卡纳塔克邦格莱明银行的数据敏感信息被黑客窃取,此外部分金融机构受到DDoS攻击而导致网站服务不可用,目前攻击正在进行中。 

二. 建议 

1、针对DDoS攻击,加强系统抗DDoS能力,做好相关的安全防御工作。 

2、提高安全预警能力,发现问题及时响应。 

三. 联系人 

巨腾飞 王楠  029-88319550—8026  

上一条:我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举行
下一条:测评中心应邀开展延安市政府网站建设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