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成功案例>>信息安全培训>>正文
 
宝鸡市陈仓区工信局信息化工作培训
2014-08-18 14:18     (浏览次数:)

一、培训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3]27号)、《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3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的通知》(组通字[2003]1号)以及人事部《关于在全国公务员中开展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的通知》(人办发[2003]24号)的精神,配合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信息化领导小组《陕西省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陕发办[2006]39号)和赵正永省委书记《在全省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陕政通报[2006]138号)文件要求,开展本次培训。 

二、培训内容

1.信息化建设情况。主要从国内外和我省三个层次简要介绍当前信息化建设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2.信息安全意识。以当前世界范围内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为突破口,简述数据篡改、隐私泄露、数据泄密等安全事件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 

3.实用的信息安全技术。主要讲述智能手机、移动终端、涉密计算机、微博、微信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终端、公共账号的安全使用方法。 

三、培训意义

满足在新形势下电子政务面临的新需求和加强陈仓区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增进对信息系统安全风险的了解,提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专业知识水平,满足陈仓区电子政务相关单位对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要求,促进陈仓区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 

上一条:渭南市信息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下一条:省级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