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3-11-24 16:35 马卓元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心作为秘书处单位,组织召开了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信安标委”)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委员3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批复》(陕市监函〔2023〕737号);颁发了第二届委员代表聘书;审议并通过了省信安标委《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切实承担起我省网络安全标准化事业的历史使命;二是围绕标准强省目标,认真梳理我省网络安全领域标准现状,形成覆盖全面、协调一致、层次鲜明的标准体系;三是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和管理,积极探索富有陕西特色的网络安全标准化发展路径,打造中西部地区标准化改革创新示范标杆。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任重道远,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抓历史机遇,立足我省实际,继续发挥“承上、启下、服务”的作用,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新需求,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相关理论基础和应用模式,围绕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规划、法规政策、重点工作、技术急需,开展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网络安全标准化研究,聚焦典型业务场景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标准体系、提升创新能力,助推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提升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省信安标委将在主管部门的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盯目标、同心协力,努力做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宣传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持续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上一条:中心参编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下一条:中心承办2023年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政策宣贯暨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