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举办信息安全标准编制专题讲座
2022-12-08 10:14 马卓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心作为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邀请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开展《标准的编写基础知识——从“好写”到“写好”》专题培训,省信安标委委员及成员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  

会上,系统讲解了标准的定义和类别,标准制定的范围和依据,标准文件的名称、结构和层次,标准编写的目的、原则、要求、常用“语言”和注意事项等,并结合实际案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主要包括封面、目次、前言、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核心技术和参考文献等要素的表述形式及编写规则。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 

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标准的全面认识和理解,对中心和省信安标委增强标准理论知识储备,提升标准编制质量,积极参与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助力网络安全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省信安标委荣获2022年度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优秀”评级
下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测评中心新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