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喜获“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能力认定证书”
2019-06-25 22:46 小杨帆    (浏览次数:)

近日,测评中心在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工业信息安全检测评估专题论坛上喜获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能力认定证书,是我省唯一一家获证机构。  

此次评选历时5个月,受到了国内工业信息安全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安全厂商的广泛关注。测评中心按照《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经自主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认定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通过认定。  

测评中心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工作。2013年7月,省工信厅批复同意在测评中心的基础上成立陕西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中心,主要承担我省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先后建成了以工控安全、态势感知、网站监测和攻防实操等主要业务为基础的技术平台,既独立运行,又互相依托,共享协同,为工业信息安全业务开展提供技术支撑环境;承担了2015年-2018年全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及检查;开展了全省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基本情况调研、陕西陕煤黄陵矿业信息与工控系统风险评估等;2017年12月,作为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会员单位,荣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地方技术支撑机构”授牌,是全国6家支撑单位之一;2018年1月,承担我省工业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和风险预警等工作。为我省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健全做出了应有贡献。  

工业信息安全事关工业生产运行、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网络强国战略、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内容。此次获证,是对测评中心信息安全领域技术支撑与服务的认可,更是对测评中心工业信息安全基础研究、持续创新能力的肯定。测评中心将在试验环境建设、测试评估技术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与各方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工作,推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保障工业信息安全。  

上一条:测评中心荣获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下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测评中心新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