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2018年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演练活动
2018-07-13 16:02 杨帆    (浏览次数:)

7月11日,测评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参加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表示,工业互联网既是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也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领域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应用模式,更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全新工业生态体系,要深入理解工业互联网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保障工业互联网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指导,建设安全技术保障体系与安全检查机制,强化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保护,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发表了《工业互联网发展整体部署情况》主旨报告。行业专家作了《架构新体系·迎接工业互联网安全新挑战》和《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深度剖析》主题发言。会议还演示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操作,实地参观了宝钢工业互联网应用情况。 

此次活动,对测评中心配合我省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顶层设计,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查和试点示范,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人员培养机制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区块链安全技术规范—测评指标体系》地方标准获得立项
下一条:省级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工作站揭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